12.18

dear杨先生


我想每一天的沉默都是我们的渐行渐远。

我对自己说:快三十岁的人了,还没学会放手吗?

我记得12年的圣诞节,是我最痛苦却从不后悔的一次分手。好吧,或许有一点点后悔,毕竟他对我又好,家底又厚…哈哈哈哈,开玩笑,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分手的。

可能是对那一次“在线分手”并且“老死不相往来”的结果感到遗憾,也可能是受到《老友记》的影响,我总希望和在乎的人分手可以好好坐下来,体面地结束,微笑着告别。


我们之间的分歧太大了,大到我们无法再相处下去的地步。大到我的心理状态无法承受的地步。如我之前反思过的,我不能逼你想要我期待的未来。

你说的很多东西我都不能苟同,甚至觉得有些鸡同鸭讲的意味,你何苦狡辩呢。然而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
重要的是…你做的太多事情太伤害我了。你说的谎已经多到我无法信任你了。以及最重要的,我想你只是不会主动跟我分手而已。我提议我们见面好好谈一次,你说反而打字你能够表达自己。Whatever.


所以,我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
年纪尚轻的时候,我们看爱人都觉得:这就是我此生挚爱了,不会再有其他人了。我想当你说所有人里你最爱我的时候可能也是在这样的illusion中。毕竟你所做的决定,你仔细想一想,都不是为了我。你想想你对其他人是什么样的,是不是都比对我要好?你有愿意为之付出的人,那些人你现在爱或不爱着,但这里面并没有我。


我对自己说:难受就哭一下吧,哭得出来吗?我想起七年前我也没有哭,我后来哭是因为觉得为什么我就这么不值得,我的光阴不值得一次体面的分手。现在,我是觉得:呵呵,我这么不值得为之努力啊…比起你为其他人做过的那么多事,我怕是排在五条街之外了…


你说我们没有谁对谁错,只是观念不同。我不想再吵了。

我记得你跟我道歉,说对不起我。那是我觉得最最讽刺的时刻,我觉得没有言语可以形容那种可笑。不,你根本不觉得对不起我,因为你甚至都不会尽力去弥补。任何需要付出代价的事情,你都不会去做。最终,你逼迫我自己一个人承担所有的损失。说一句“对不起”,好像你很遗憾一样。


那就这样吧,人生苦短,我放手了。


评论
© September|Powered by LOFTER